守护美丽花蕾 让成长不烦恼——开封市第十七中学开展女生青春期健康教育讲座

2022-04-25 0 开封市第十七中学

741.jpg742.jpg

    为了让处于青春期的女生及时了解青春期健康知识,解决成长中的烦恼和困惑,帮助她们树立健康向上的良好心态,4月21日,开封市第十七中学开展了女生青春期健康教育讲座,本次讲座由医务室负责人张瑞主讲,初中全体女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张瑞讲座的题目是《守护美丽的花蕾》,目的是帮助处于青春期的女生认识青春期,了解青春期的变化,更好的认识自己,快乐的度过青春期。

张瑞通过多媒体进行系统、全面、直观的讲解,她重点讲解了青春期语言、仪容仪表、同学之间的交往、青春期性格等一些生理和心理的变化,提醒女生自知、自爱、自律,引导她们学会认识自己、悦纳自我,从而健康安全的度过青春期。精彩的讲解深深地吸引了全体女生。整个讲座过程中,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心中的烦恼得到了解决,不安和疑问也得到了答案。

青春是最有活力、最有创造力的时期,也是人从幼稚走向成熟的关键时期。学校通过举办女生青春期健康教育讲座,帮助她们学习生理、心理知识,初步具备自主分辨真与假、美与丑、善与恶的能力,正确处理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精力充沛地投入到紧张的学习中,充满自信地迎接未来美好的生活。

  (开封市第十七中学/供稿  闫璐 刘颖/编辑  陈鸿/审核)

教体网编辑:杨倩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