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改沙龙促交流 课堂教学提质量——开封市第十七中学举行课改沙龙活动新课标学习交流会

2022-05-05 0 开封市第十七中学

1.jpg2.jpg3.jpg4.jpg

   为推进学校的课改工作,提高学校的教学质量,提升教师的专业能力,开封市第十七中学于4月28日下午第三节课后,在校三楼会议室举行了课改沙龙第一期新课标学习交流会。校长王书奇、党支部书记郭国聚、教学副校长李新、德育副校长郭东晖以及全体教职工参会,会议由教务处副主任侯艺华主持。  

   首先,李新强调了新课程标准解读及培训的重要性,还指出此次课改沙龙的三个核心特色:强调素质导向、优化课程内容组织形式、突出实践育人。

接下来,任课教师代表发言,他们分享了自己学习新课程标准的心得与体会。语文组刘洋老师提出今后语文教学要注重学生的主体性,更要注重语文基础知识的学习和掌握。数学组王妍老师强调了教学要了解学生的实情、关注学生的发展,引导学生主动学习、自主探究。英语组宗亚丽老师阐述了如何培养英语学科核心素养,以及在教学过程中要关注主题意义,制定单元教学目标。理化生组孙小丽老师在认真研究生物新课标的基础上,探讨了新课标对于教学工作的指导意义。政史地组关钧方老师分享了自己在政治教学中的体会和做法,提出要培养学生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更要培养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之后,各学科任课教师也在活动中就新课程标准学习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最后,王书奇总结讲话,他结合本次课改沙龙活动新课标学习交流会上老师们的体会和听课评课记录反馈,提出了当前教学上急需解决的几个问题,希望老师们能够以讲促思、以讲解惑,充分发挥学生的主体地位。

课改之路,任重而道远。学校将以本次交流会为契机,扎实深入推进新课程改革。课改沙龙活动下一次的研究任务是探讨高一新教材使用过程中的得与失,以及如何做好“新教材”与“老高考”的衔接。希望全校教师能在学习中实践、在实践中反思、在反思中调整、在调整中提升、在提升中飞跃!

 (开封市第十七中学/供稿  张享芳 刘颖/编辑  祁斐/审核) 

教体网编辑:杨倩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