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清育美,以廉育人——开封市第十四中学开展“少年清廉说”主题系列活动

2023-02-28 0 开封市第十四中学

微信图片_20230228084739_副本.jpg

藏书百千帙,传世惟清廉。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引导广大青年听党话、跟党走,弘扬中华廉洁文化,使广大青少年能在“敬廉、学廉、崇廉”的良好社会风气中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开封市第十四中学开展“少年清廉说”主题活动

一、“少年清廉说”主题活动启动仪式

以清为美,以廉为荣,学校开展“少年清廉说”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八十七班徐子涵以“清风沐桃李,廉洁润校园”为题发表了倡议。活动的开展提醒师生常怀律己之心,常思廉洁之德,将廉洁意识扎根于心中,人人做廉洁文化的学习者、实践者、传播者,让校园在廉洁之风的吹拂下开出绚烂花朵。

二、“让廉洁的清风吹遍校园”海报设计活动

通过开展“让廉洁的清风吹遍校园”海报设计活动把清廉文化融入教育教学中,深入推进清廉文化教育同学们通过一份份主题鲜明、内容充实、色彩丰富的海报作品充分展现出廉洁文化的教育、示范与熏陶、引导作用让廉洁之花真正开遍校园

三、“明清廉之意,行清廉之风”主题团队会

历史长河中,有多少清正廉洁、务实为民的清官廉吏深受百姓的崇敬与爱戴,无论时代怎样变迁,敬廉崇洁永远是时代的呼唤。各中队以“明清廉之意,行清廉之风”为主题开展主题团队会使廉洁文化在青少年心中生根发芽,打造浓厚的校园廉洁文化氛围

清廉建设春风化雨,廉洁文化润心无声,通过“少年清廉说”主题活动,往每个少年的心中植下一颗清廉的种子,让崇清尚廉、诚信守法的清风永远飘荡在师生心中,永远飘扬在校园的上空。

 

(开封市第十四中学/供稿  编辑/杨英  审核/赵娟、卫婧如)

教体网编辑:李贺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