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教育体育系统组织开展2023年春季 开学思政第一课活动

2023-04-10 0 开封市教育体育局

微信截图_20230410090350.jpg微信截图_20230410090442.jpg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根据上级文件要求,开封市教育体育系统各级各类学校积极组织开展春季开学思政第一课活动。

全市各级各类学校把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并在全体党员、教师和学生中深入推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通过国旗下的讲话、主题班队会、思政课等形式,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聚焦党的二十大主题,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胜利、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和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要求等内容开展各项活动。

学校领导面向全体师生宣讲二十大精神;业务领导进教研组,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在各年级融入课程思政,作为师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内容;学校团委支部、少先中队结合主题团队会,扎实推进开学思政第一课,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春季思政开学第一课活动的开展,促使全体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从新的历史起点出发,在新思想的指引下积极做新思想的传播者、宣传者、践行者,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春季思政开学第一课活动的开展,既强化了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更为师生的理想信念教育和新学期奋斗目标明确了方向,全体师生受益匪浅。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