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回民中学组织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清明祭英烈”活动

2023-04-23 0 回民中学

微信截图_20230424082605.jpg 微信截图_20230424082634.jpg

为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和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开封市回民中学组织师生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清明祭英烈”系列活动,旨在通过缅怀先烈,进一步弘扬英烈精神,赓续红色血脉。

党的光辉照我心

3月22日,开封市回民中学组织少先队员到刘少奇在开封陈列馆开展“童心向党 党的光辉照我心”教育实践活动。全体少先队员整装肃立,在刘少奇同志雕像前致敬默哀,表达追思和敬仰之情,将无限哀思化作坚定信念,立志以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网上祭英烈主题活动

4月5日,是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清明节。为缅怀英烈、继承遗志,倡导文明祭祀,培育文明新风,开封市回民中学在清明节组织学生开展了“网上祭英烈”活动。活动中,同学们通过云端重读英雄事迹,感受英雄力量,深情寄语寄托哀思,铭记那些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作出巨大牺牲和贡献的英雄烈士。

清明节书法比赛

为传承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加强民族传统节日文化的普及,增强青少年对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开封市回民中学组织开展清明节书法比赛活动。学生们积极参与,用笔触寄托清明时节的悠长情思,用文字继承故去英烈满腔遗志。活动充分激发了学生学习优秀传统文化的积极性,优秀的书法作品层出不穷,别出心裁的清明寄语不胜枚举。

诗词诵经典 共话清明时

清明追思润于心薪火相传蕴于诵。为引导学生感受清明节的传统习俗、缅怀革命先烈、珍惜美好生活,开封市回民中学开展“清明诵经典”活动,诵读中华经典,厚植家国情怀。在诵读中缅怀先烈传承红色基因用声音弘扬传统文化诵英雄赞歌抒爱国情怀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