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第十四中学教育集团顺河校区开展“迎新年 挂彩灯”手工创意制作活动

2021-01-14 0 开封市第十四中学教育集团顺河校区

微信图片_20210105165757.jpg  微信图片_20210105165816.jpg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培养青少年对中国传统工艺的兴趣与爱好,锻炼学生的创新和动手能力,提高艺术修养和审美情趣,鼓励带动学生积极参与中华传统节日活动,活跃传统节日气氛,开封市第十四中学教育集团顺河校区组织开展“迎新年 挂彩灯”手工创意制作活动。

本次活动共收到作品200余件,参与的学生充分发挥自己的创意,完成了一件件出彩的灯笼作品。有各色卡纸、有布料、有木材等多种材料,经过剪裁、折叠、粘贴、绘画等工序,一盏盏精美手工灯笼“亮”了起来。

开展此次活动,提高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同时也让孩子们在实践过程中了解了传统工艺,了解了传统文化,从而由发对祖国、对学校的爱。

(开封市第十四中学教育集团顺河校区/供稿 编辑/刘小琳 审核/潘丽丽)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