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护心灵 拥抱成长 ——开封市实验小学二五班实践活动

2021-02-20 0 开封市实验小学

111111111111.jpg

为丰富寒假生活,引导学生参与到“献礼建党百年,争做出彩少年”寒假主题活动中开封市实验小学二五班开展了“呵护心灵 拥抱成长”主题实践活动。

心灵驿站之“我的知心话”:孩子们或通过微信与小伙伴分享自己的小妙招儿,或通过微信与老师诉说动情的心里话,或通过视频与远方的家人道出思念之情。孩子们敞开心扉,学会表达,逐步养成分享快乐的好习惯。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沟通是最温情的理解”,孩子们主动与家人谈心,通过书面的形式说出了自己的烦心事,一个个天真的想法,一点点梦幻的小心事儿,一个个不解的问题,家长们一一回复,为孩子们答疑解惑,排解压力。字里行间藏着温暖和满满的小美好,纸短情长爱飞扬!

   “梅花优于香,桃花优于色”,美在于发现,赞美和鼓励是孩子们成长中不可缺少的阳光和雨露。孩子们和家长一起制作“我的优点123……”精美小台签,一起欣赏优秀的自己。

台签的制作百花齐放,台签上醒目地写着:“我的字写得漂亮”、“我的阅读能力强”“我的学习态度认真”“我乐于思考”“我勤奋努力”“我爱劳动”“我是爸妈的开心果”,孩子们全面地认识了自己,不妄自菲薄,不轻视自己,满怀信心地迎接新的学习和生活!“吾日三省吾身”,日后也更需要孩子们用实际行动去强化自己的行为,没有最好只有更好!

呵护心灵,拥抱成长,让孩子们一心向阳,做更好的自己!

开封市实验小学/供稿 编辑/张静 审核/张莉萍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