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一职专积极组织开展顺河回族区首届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暨“送文艺节目”文明实践主题日活动

2021-03-04 0 一职专

为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彻落实《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推动《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落地生效,河南省文明办将每年的3月第一周定为“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旨在大力普及全民文明行为,提升社会文明程度,为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为此,顺河回族区委文明办积极谋划,开封市一职专积极组织开展这次活动,走进城区文化广场,为居民群众送上文化大餐。

3月4日上午九点半,在顺河回族区常委、宣传部长史占伟,文明办主任王艳红的带领下,开封市一职专书记马丽娟、副校长吴开阳组织学校部分师生在汴京公园文化广场开展了“送文艺节目”文明实践主题日活动。

开封市一职专师生准备了精美的节目,歌伴舞《南湖的船,党的摇篮》展示党的辉煌历程,舞蹈《烽火女战士》、健身操《舞动青春》展示了新时代学生的青春风貌、朗诵《不忘初心重温经典》体现了师生们奉献祖国的决心与信心,助力“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的顺利举行。动人的歌曲、优美的舞蹈、饱含深情地诗朗诵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让在场观看的群众深切体会到文明创建就在身边,文明你我他、行动靠大家。

年来,开封市一职专以深化文明实践、突出学校品牌创建为总抓手,组建学校志愿服务队每周进入社区进行志愿服务,同时开展各类文明创建活动,极大提升了学校师生的精神面貌,提高了文明程度。马丽娟代表学校领导班子表示:下阶段一职专将严格按照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的部署要求,以硬件提升、宣传教育、规范引领、活动创建为载体,不断改善和提升学校的文明程度和师生的整体精神面貌。

(开封市一职专/供稿 苗田雨/编辑 马丽娟/审核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