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实验小学开展高质量课后服务

2021-03-06 0 开封市实验小学

11111.jpg

开展中小学生课后服务工作,是党和政府回应社会关切、破解中小学生放学早、接送难矛盾、减轻学生过重课业负担的重要举措。为全面推进课后服务工作,开封市实验小学认真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做好中小学生课后服务工作的指导意见》精神,不断完善课后服务方案,努力提升课后服务质量

下午二节课后,体育组老师有序组织全校师生集体跑操,动感的音乐,整齐的队列,响亮的口号,阳光体育运动不仅促进了学生的身心健康体魄强健,更让大家感受到无限的快乐。

随后,学生在老师的辅导下认真完成语文、数学、英语等家庭作业。为丰富课程体验,培养兴趣爱好,学校体育、艺术、创客等社团也作为课后服务的项目供学生自主选择。运动训练队的学生早早完成全部作业后,在体育老师的辅导下加紧训练,冲刺市区运动会。

周四下午课后服务时间,全校师生整齐列队,680名师生一起走进张莉萍校长主讲的“红色歌曲里的党史故事”系列思政课堂。八一电影制片厂出品的《红色革命经典电影——大型音乐舞蹈史诗《东方红》的开场曲目《东方红》出现在大屏幕上。“东方红,太阳升,中国出了个毛泽东……”,全校师生被优美的旋律、震感的舞蹈深深吸引。在开封市实验小学校长张莉萍和音乐组老师梁宁合作指导下,学生很快就学会了这首歌。接着师生一起观看了歌舞《游击队歌》。会唱这首歌曲的学生还被请上台来与张莉萍一起合作演唱。学生沉浸在抗战胜利的喜悦中。

课后服务的内容远不止这些,周五二节课后的民乐团、创客辅导,继续为学有余力的学生提供发展特长的机会。“繁星电影院”观影活动,让学生通过红色影片学习党史知识,感受党的温暖。

放学时,从孩子们轻松的模样、家长们真心的感谢中,老师们感受到自身的价值。

开封市实验小学自2017年9月建校之日起,坚持为学生提供高质量的延时服务。学校将不断增强责任意识、服务意识,构建机制健全、保障完善的课后服务体系,更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更好服务学生成长,实现家校共赢价值最大化。

开封市实验小学/供稿 编辑/张莉萍 审核/张莉萍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