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法教研促发展——禹王台区五一路第一小学书法教研活动

2021-03-11 0 禹王台区教育体育局

微信截图_20210311093227.png 微信截图_20210311093246.png

文字是文化传承的载体,书法是中华文化的瑰宝。为提升我校青年教师的书法教学能力,促进青年教师的专业发展,2021年3月9日下午,教导主任张学峰在二楼会议室执教了一节书法课——毛笔的基础知识。五一小全体书法教师在校长魏玉华的带领下参加了此次书法教研活动。 

一支毛笔、一缕墨香,一张宣纸、一份热爱。张学峰让大家在书法基础知识中拉开学习的序幕。从毛笔的认识、握笔姿势,到基本笔画点、横、竖、撇、捺等运笔方法,再到简单字的书写,张学峰一笔一笔示范,大家认真记录,全神贯注地感受着中华千年书法文明的深厚底蕴。 

通过本次活动,充分调动了广大师生教学热情,促进了教师们专业素质的提升,相信在师生共同努力下,五一路第一小学的书法教学一定是孩子们终身受用的财富。 

五一路第一小学/供稿 编辑/孟薛 杨晨 审核/张玉泉)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