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头引领促发展 团结协作沐春风 --开封市第十四中学开展教研工作会议

2021-04-06 0 开封市第十四中学
 4月2日下午,开封市第十四中学在航天校区办公楼三楼会议室召开教研工作会议。会议由教务处主任孙卫华主持并发言,然后副校长刘振发言,航天校区和恒大校区各学科教研组长和备课组长共同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旨在总结前段时间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也对下一阶段的工作作部署。

会议上,首先由孙卫华发言,他对开学一个月的教学工作作总结,要求各学科组组长要再给老师们明确考核方案;组长们再给老师们强调教学常规;“一天一研”工作要落到实处,备课及布置作业要分层次进行;老师们的各类获奖证书要及时扫描归档;对市教研的接待安排和倡导教学活动要及时出官微宣传;规范外接考试的一些细节,如考前培训对请假及迟到的处理,还有卷子印刷的规范要求等孙卫华强调,几个校区间要同学科备课组团队协作,共享资料,一切都为了十四中的学生服务。

会议的第二项由刘振讲话,他首先肯定了各科组前一段时间的工作,并从以下几点做补充发言:组长们是学校骨干力量,要引领自己的组内同事高效地分工协作,更好地服务该校教学工作,发扬学校打团体战的优良传统,每个学科的组长就是成绩第一责任人,希望有效引领组内同事们的教学工作;给学生布置作业要分层次、高效布置,有效减轻学生课业负担;对老师们的师德师风教育要长抓狠抓,对优秀学生的精准培优教学工作要高效有用;还有宣布期中考试工作的有关内容等。

组长们都认真聆听并记录了领导们的讲话,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今后,各教研组及备课组将立足组情、开拓进取、准确定位、扎实工作,有效促进开封市第十四中学教育教学质量的提高。

 

(开封市第十四中学/供稿  编辑/周洁  审核/刘振)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