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徒结对传道授业 青蓝同心砥砺前行——开封市第二十五中学开展2021年度“青蓝工程”命题能力比赛

2021-05-27 0 开封市第二十五中学

为进一步提高开封市第二十五中学青年教师对课程标准的解读能力,加强对学情的掌握情况,掌握考试命题的研究方向,交流和推广正确的命题思路,提高青年教师的命题能力,促进青年教师专业成长,帮助青年教师迅速适应并卓有成效地开展教育教学工作,该校于2021525午,在远瞻楼3楼会议室开展了2021年度“青蓝工程”命题能力比赛

此次比赛按照“语文、数学、英语、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9大高考考试学科,命制一道高考压轴大题。比赛环节中参与的13位青年教师们各显风采:他们准备充分信心十足,结合了近几年高考命题趋势,命制指向学科核心素养的考试题目,引导学生使用创造性学习的方法,充分利用了多媒体课件的多样性,教学方式生动活泼。答辩中,评委们与青年教师们进行及时的互动交流,在沟通和笑声中顺利地完成了教学内容。

比赛结束后,评委们对每一位青年教师的展示进行了精心点评。肯定了青年教师们的优点: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准确把握教材的能力和创新意识,并向作为师父的“老”教师们致敬,他们无私地、毫无保留地对青年教师们进行悉心的指导和帮助,体现了二十五中教师的人文情怀。同时也指出了本次比赛中的一些不足,为青年教师的成长提供了宝贵经验。

“青蓝工程”的良好契机下,新老教师将更紧密地结合在一起。通过这次活动,青年教师掌握了命题的规律、找出了自己命题的缺陷,进而提高了自己的命题能力,促进了教师的专业素养发展,充分展示了该校民主 精致 和谐”的教风。相信这一批青年教师走在踏实、勤勉的成长路上,能与经验丰富的前辈结伴同行,教育教学之路必将越走越精彩,越走越宽广!

(开封市第二十五中学/供稿   编辑/汪莹  审核/王永胜)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