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话诵百年伟业,规范字写时代新篇 ——开封二十五中开展第24届推普周活动

2021-09-20 0 开封市第二十五中学

普通话是中华民族大家庭的通用语言,是一座城市文化软实力、文明程度的重要象征。为全面贯彻国家语言文字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大力推广和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根据开封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要求,9月12日至18日,开封市第二十五中学启动了第24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

推普周期间,该校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第24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倡议书》,校园宣传栏张贴宣传画,并通过电子屏展示本届推普周的宣传标语,营造良好的“推普”氛围。

在加强宣传的同时,学校还组织高一年级各班开展推普周黑板报评比活动,让规范使用祖国语言文字和传承中华优秀文化意识深入广大师生心灵

推普周期间,该校文宣处组织,玉兰书法社团承办,举行了笔书法比赛展示活动。同学们的作品或苍劲有力、或隽永飘逸、或清秀雅致,充分展现了深厚的书法技艺校领导任彦红、杨海涛等与同学们一起观摩了活动,并与作者们合影留念。

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推普活动,在校内掀起“说普通话,写规范字”的推普热潮,使全体师生在实践中进一步增强了语言规范化意识和语言应用能力。

(开封市第二十五中学/供稿  编辑/赵红颜  审核/任彦红)

教体网编辑:杨倩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