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略家乡戏曲,传承传统文化 ——开封市第十七中学开展“戏曲进校园”活动

2021-09-28 0 开封市第十七中学

为了让学生近距离接触和了解豫剧戏曲文化,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领略戏曲艺术的魅力,9月27日下午,由开封市文明办、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开封市教体局主办,开封市豫剧团和开封市第十七中学联合承办的开封市戏曲进校园活动,在校阶梯教室举行。

经主持人的介绍,同学们首先认识了豫剧伴奏器乐二胡、板胡、大锣、小锣等,了解了生、旦、净、丑的扮相、唱段。通过交流互动,激发了同学们对戏曲的兴趣。接下来艺术家们表演了豫剧《包青天》《穆桂英挂帅》《齐天大圣》等传统豫剧唱段。他们以娴熟高超的表演技巧、节奏分明的情感拿捏、丰富多彩的人物造型,刻画了一个个灵动鲜活、惟妙惟肖、栩栩如生的人物形象,为现场师生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活动最后还安排了学生体验环节,同学们登上舞台,在艺术家们的指导下认真学习了一些基本招式和简单唱腔,进一步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历时一个多小时的活动,掌声、笑声不断,收获满满。

此次“戏曲进校园”活动不仅为学校师生们献上一顿丰盛的优秀传统文化大餐,还使青少年学生增强了文化自信和民族自信

(开封市第十七中学/供稿  闫璐 刘颖/编辑  陈鸿/审核)

教体网编辑:刘芳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