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开封市第三十三中学党支部组织观看电影《跨过鸭绿江》

2021-12-28 0 开封市第三十三中学

今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1周年,为了铭记历史、致敬英雄,在新时代继承和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12月25日,开封市第三十三中学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学校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观看抗美援朝题材电影《跨过鸭绿江》,追忆往昔,启示未来。

该片以中国人民志愿军司令员兼政治委员彭德怀的视角讲述,从中央领导的战略思维、志愿军将领的战场谋略、前线志愿军战士的浴血奋战等多个维度,再现了东西两线和五次战役中一场场可歌可泣、荡气回肠的战斗。全面展示了从战前国际形势的快速演变到板门店停战协议的签署,涉及中国人民志愿军对战以美国为首的“联合国军”的整个抗美援朝战争过程;集中呈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为赢得这场艰苦卓绝、震撼人心的伟大战争所做出的牺牲和努力;弘扬了中华民族不畏强权、敢于斗争的钢铁意志和顽强品格。

观影过程中,大家聚精会神、专心致志,重温那段战火纷飞的历史,感受志愿军战士英勇无畏、舍生忘死、保家卫国的英雄主义精神,跌宕起伏的剧情、坚不可摧的信仰情怀,无不深深地打动在场的每一位党员同志,进一步激发了他们坚定的信念,勇担时代使命的决心,切切实实经受了一场深刻的爱国主义洗礼。

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重温红色经典,要坚定政治立场,学习先辈的崇高精神和意志品质,继承和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不断汲取中华民族不畏强敌、奋勇抗争的伟大精神力量,并将这种精神转化为工作的动力,立足本职、敢于担当,积极发挥党员教师先锋模范作用,时刻激励自己,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投身到学校各项工作中,为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

(开封市第三十三中学/供稿  编辑/周贝函  审核/刘建锴

教体网编辑:杨倩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