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同力同成长 共情共育共奋进——祥符区实验小学线上教学纪实

2022-01-16 0 祥符区教体局

期末的脚步悄然走来,一学期的工作接近尾声,突如其来肆虐的疫情,打破了原有的宁静与安稳,让人猝不及防。

为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顺利推进线上教学,祥符区实验小学按照区教体局、区教体局教育股、基础教研室和体卫艺股统一安排,有序开展线下教育教学工作,努力把区教体局领导“停课不停学、教学防疫两不误”、把线上教学和“双减”结合好的指示精神落到实处 。

 根据上级通知,实验小学高度重视,分管教学副校长的王青叶、分管疫情防控的党支部副书记闫晨方分别传达上级要求,安排教务处、德育处根据各学科和各班实际,制定线上教学方案和疫情防控预案,做到“延期不延学,停课不停学”,确保线上教学如期进行,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圆满完成本学期各项任务

为了给孩子们呈现最精美的网课,老师紧锣密鼓地准备、研究、讨论、交流;视频、语音、图片、多媒体课件等各种方式让学生如临课堂。课下,孩子们积极参与综合实践,踊跃表现,与家长积极互动,不断增长着新知识、学习着新本领。

特殊环境下的线上教学,不仅是对全校师生的考验,更是一次锻炼机会。每一名教师、每一位同学都争当树立正能量、传播好声音的坚守者,认真、踏实地开展好线上授课和学习,实践好综合课程,得到了家长们的大力支持,真正做到“隔屏不隔爱”。

“好风凭借力,扬帆正当时”,实验小学全体教师齐心协力、共同担当,拧成一股绳,搏尽一份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做着不平凡的事情。他们心怀一片赤诚,期待着疫情早日散去,期待着早日重返窗明几净的教室,看校园春色,听书声琅琅 。

                                             (祥符区教育体育局/供稿  编辑 /刘辉 审核/审继申)

教体网编辑:杨倩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