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教学抗疫情 共克时艰勇担当——祥符区各学校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纪实

2022-01-16 0 祥符区教体局

临近期末,疫情再次袭来,为有效降低学校疫情防控风险,确保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开封市祥符区各学校接开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知,暂停线下教育教学活动。

根据上级要求,祥符区各个学校高度重视,迅速安排学校教导处根据各科、各段实际情况制定线上教学方案和课程表,做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爱”,确保线上教学如期进行,圆满完成本学期教育教学任务。

1月9日,祥符区各个学校通过微信群布置“线上学习”的各项事宜,真正做到可操作、有实效。

“疫情在防控,教学不放松。”直播教学是学校师生常用的学习方式。在直播课堂上,老师随时和学生进行交流和互动,遇到重点,及时叮嘱学生做笔记;遇到难点,反复强调学生认真听。细致入微的线上教学,真正让学生学有所获。

“及时充电,巩固旧知”。每节课后,各科任教师给学生布置适量作业,细心批改,及时表扬,让学生们能在第一时间得到有效反馈,针对性地解决问题。

“学贵有疑”。面对学生提出的问题,老师及时解答,让学生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

“疫情网课进行时,家校合一共成长”。祥符区全体教师心系学生,携手家长,坚守岗位。特殊时期他们用特殊的方式为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现在的隔离是为了将来更好的团聚,相信这些日子只是暂时的,一切都会过去,只要全国人民齐心协力,定会在春暖花开时再相聚。

                                             (祥符区教育体育局/供稿  编辑 /刘辉 审核/审继申)

教体网编辑:杨倩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