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寄宿制学校夜间安全工作突击检查

2022-06-15 0 教育电视台

 微信图片_20220615091429.jpg微信图片_20220615091441.jpg                根据近期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稳定工作部署,为进一步抓实校园平安建设工作,及时发现整改、防范化解各类校园安全风险隐患,613日晚,市委政法委、市教育体育局、市公安局、市消防救援支队组成联合检查组,突击检查我市部分寄宿制学校夜间校园安全管理情况。

      本次检查分为两个小组,分别由市教育体育局党组成员、总督学宋祥山和市教育体育局四级调研员温德志带队,检查组采取不打招呼、随机抽查的方式对8所寄宿制学校的领导带班值守、校园封闭化管理、宿舍安全管理、校园消防安全及汛期暴雨防范等方面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

       通过检查,发现各学校能够认真开展校园安全大检查活动,校园安全形势总体平稳有序,但也有个别学校存在专职保安员配备不到位及值班人员应急能力不足等现象。检查组要求,各学校要持续提升安全意识,压实安全责任,切实加强夜间值班值守和安全巡查;要强化隐患排查整治,提升安全防范能力,确保汛期校园安全;要加强精细化管理,提升后勤保障水平,为学生营造一个安全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要扎实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全面筑牢安全防线,共同维护我市校园安全稳定的良好局面。市消防救援支队副支队长李自刚、市委政法委平安创建科副科长万殿和、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副支队长王剑及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检查活动。

记者:王亚斐 万磊

审核:孙乐

教体网编辑:李贺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