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爱生命 严防溺水--开封市第十四中学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

2022-06-15 0 开封市第十四中学

  

  


随着气温逐渐升高,又到了溺水事故的高发期。溺水是造成未成年人意外死亡的第一杀手,为进一步强化师生的安全意识,预防溺水事故的发生,6月14日下午,开封市第十四中学联合开封市交通运输局、开封市地方海事中心和开封市蓝天救援队,在开封市第十四中学阶梯教室联合开展了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

下午四时三十分,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正式开始。蓝天救援队的蜗牛老师结合生活中的真实事例、防溺水安全视频等方式,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水边玩耍的危险性。

随后,蓝天救援队的成员们利用自己的专业救援设备向同学们展示了自救和救助他人的方法。并通过现场演示、互动问答等方式,让学生参与其中,使学生们在实践中掌握自救和救助他人的方法,从而进一步提升学生预防溺水、专业施救的能力。

生命只有一次,守护少年儿童的生命,就是守护我们的未来!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严防溺水,珍爱生命,坚决杜绝悲剧的发生,让生命之花开得更加灿烂!

 

(开封市第十四中学/供稿  编辑/周洁  审核/赵娟  田冠民)

教体网编辑  刘芳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