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祥符区第三实验小学进行课堂教学切片诊断工作室暑期线上教研活动

2022-08-09 0 祥符区教体局

为探索“课堂切片诊断”校本教研新途径,推进同学科、跨学科教研的有效联动,开封市祥符区第三实验小学切片工作室2022暑期线上教研活动于8月8日在腾讯会议如期举行。

此次活动由教导处副主任马玉芳主持,课堂教学切片诊断工作室全员参与。二语组李慧、三语组刘秀丽、五数组陈春艳、六数组孔维芹等四位老师依托具体课例,从“板书设计”“语文仿写指导”“小组合作”“生活素材在数学课堂的使用”等维度进行课堂切片诊断。

工作室先锋教师王萍、汪娜、孙海芳、卢天娇、高凤杰等与会老师对切片汇报进行交流评价,孙文朝、张红梅、郭艳霞等老师在留言区进行感悟分享。

课堂教学切片诊断工作室本次线上校本教研活动进行了一小时零四十分钟,副书记季英杰进行教研活动总结。教学案例,照见我们的课堂;切片汇报及交流评价,促进我们的成长,初步形成教师“教-学-评-研”的一体化。

“研”途花开、众行致远,满载收获、奔赴梦想。课堂切片诊断,一路助力祥符区第三实验小学教师业务能力提升,我们将持谦逊之心,不断学习、不断反思,在教学研讨的路上一路采撷、一路芬芳。 

                 (祥符区教育体育局/供稿  编辑 /刘辉  审核/沈继申)

教体网编辑:刘芳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