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寻“龙爪” 扫尘喜迎新 ——开封市实验小学2024年寒假实践活动2

2024-02-07 0 开封市实验小学

微信图片_20240131170618_副本.jpg

清洁迎新春,欢乐度佳节。为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劳动习惯,开封市实验小学学生和家长积极参与除尘布新大扫除活动,以干净整洁的面貌迎接新年的到来。

生肖龙象征着吉祥与喜庆,寻找“龙爪”的秘诀便是成为劳动小能手。孩子们在了解到腊月“二十四扫房子”的习俗寓意着迎福纳祥之后,个个摩拳擦掌。他们在家长的带领下,选取合适的劳动工具开始一场全面大清洁。尽管他们年纪尚小,但做起事来毫不含糊。看!他们手握扫把、抹布,悉心打扫每个角落,尘埃无处可藏。无论是客厅、卧室,还是阳台、厨房,都能见到他们忙碌的身影。经过一番辛勤努力,里里外外焕然一新。大家用勤劳的双手创造着劳动的喜悦。

七十五载风华颂 龙腾盛世贺新年”是学校特别推出的2024年寒假实践活动主题。在这个喜庆佳节,全校学生以劳动为载体,寻“龙爪”,舒春意。展望新的一年,开封市实验小学将承载这份美好回忆,持之以恒,砥砺前行,致力于培养有担当、有爱心的下一代。

 (开封市实验小学/供稿 编辑/王素景 审核/张莉萍)

教体网编辑:刘芳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