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第二师范附属小学持续掀起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热潮

2023-03-02 0 开封教体网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是教育的根本问题。”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封市第二师范附属小学充分借助身边宝贵的红色资源,赓续红色基因,赓续民族精神,通过每一节课堂、每一项活动、每一处环境,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校园、走进课堂、走进师生心中。

组织党员干部教师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向着伟大复兴 知重负重再出发》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行动纲领》阐释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核心要义;《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重要讲话精神》讲述了“红旗渠精神同延安精神是中华民族不可磨灭的历史记忆”等重要论述;《我和党代表面对面》邀请了多名党的二十大部分基层代表,结合工作实际,跟大家分享自身的所学、所思、所悟。全体党员教师通过观看视频、交流讨论等多种方式,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

组织团员老师开展“以青春之名,书写时代华章”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团员教师再次通过电视、网络等方式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式,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团员教师们思想和行动切实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组织少先队员积极开展“坚定信仰做前锋”“焦桐花开 千顷澄碧”主题国旗课程。通过学习主题国旗课程,激励少先队员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光荣革命传统,坚定信仰做前锋,立志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To Top